切个柠檬.🍋

小心愿是深夜无人时和张艺兴坐在台阶上唱歌。

第七记 危急时刻,我看到了你

你与张艺兴的浅甜小记   第七记

之   危急时刻,我看到了你
      
       “嗡嗡嗡……”清晨六点半,手机上的闹钟准时在耳边唤你起床。



为了不影响其他舍友的休息,你专门将闹铃调成了震动模式。



你手忙脚乱地把闹钟悄悄关闭之后, 睡眼惺忪地坐起来,然后给自己一些缓冲时间。



这大概就是网络上段子中所说的醒来之后“思考人生”吧,你就这样坐在床上,刚刚好不容易睁开的眼睛又悄咪咪地合上了。



头发乱蓬蓬的,这副刚刚从梦乡里走出来的样子,真的是,可爱极了。



随着自己困倦的又一次点头,你便彻底清醒。睁开朦胧的双眼,伸一个大大的懒腰,便开始叠起了被子。



大冬天的,真是……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呢。



又一个哈欠来了,你也正好叠好了自己的被褥,轻轻地把他们摆放整齐,放上自己钟爱的企鹅玩偶,你便笑眯眯轻悄悄地下床了。



可真是不容易。为了不把舍友们吵醒,你行动的频率放慢了好几个调。终于,小心翼翼地走进了洗手间,顺利的关上了门。



扎起头发,带上洗漱发箍,两个可爱的小羊角,像是他无害而又机灵的模样。



嘴角微微上扬。时时刻刻总是能想到他啊。



接上水,按照洗漱的工序,拿起牙刷,在上面挤上你最喜
欢的茉莉花香味的牙膏。



按照你的话说,那就是:美好的一天从刷牙开始。可能有点好笑,但是每次刷牙之后都能给人神清气爽的感觉,所以,你是喜欢这项“每日工作”的。



虽然是冬天,但你依然喜欢用冷水洗脸。它可以使人更加清醒。



结束了早晨的清洁工作,你便跑到宿舍的阳台完成每日早晨的运动任务,呼吸新鲜空气,唤醒全身。



早晨的风啊,还真的是要比其他时候要冷一些。走到室外,寒风阵阵袭来,不禁也让你打了一个寒战。



“嘿,凛冽的冬风,早上好~”



在心里问候了它们早安,你便开始活动起来。用运动来驱走寒冷在冬天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方法了。



“呼……”做完最后一组运动的你,慢慢平缓着自己略显急促的呼吸。



伴着这寒冷的空气,你呼出的每一口气息,都变成了无数个小液滴,雾蒙蒙的,浮在空中,一会,又不见了踪影。



做好拉伸之后,你便打开阳台的门,走进了室内。



“这么早就起来了啊”
迎面是舍友的问候。



“啊,是的,在阳台做个运动。”
面带微笑,你回复着她。



阳光从你的身后照进来了。照着空气中的浮尘,把它们变成一个个轻飘飘闪着光的小精灵,围绕在你的身旁,飞舞着,仿佛在叽叽喳喳地说着话。



你的发丝被阳光照的好像能够发光。在此刻,你是耀眼的。



“诶……你别说,你还真是好看的诶”
舍友这样笑着说到。



“啊……啊??”带着呗夸奖之后的不好意思,你的脸颊微微发红。“没有啦……”



“哈哈哈……还是个易羞体质。”舍友爽朗地笑了,随即便走进洗手间,“别谦虚啦,小美女!”



“哎呀……讨厌”你被她逗的脸更红了。



洗漱完之后,你们一起走出公寓楼,在食堂吃了早餐后到往教学楼去上课。



一早上过的是很快的。

然而到了下午,你便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因为下午并没有自己的课。



你正想着,舍友便跑到你面前。



“诶,要不要出去玩儿啊!”
看得出来,她非常兴奋。



“去哪?”



“酒吧。城北那边有一个特别好的酒吧,真的人挺多的,特别热闹。”



“嗯……要不算了吧,我……”



“哎,别说了别说了,走吧~~真的我给你说那里超级好玩的,不会骗你的……”



“诶诶??!!”



接着,你就被她一把拉起,连哄带骗的拉出在了宿舍门外。



“诶不对啊……”她突然停下,“你这穿的……也不像是去酒吧的样子呀。不行不行,我得给你收拾收拾!”



便拉着你又飞快地冲进了宿舍。



“嘿,你慢点啦……”满脸不知所措,却又被她的可爱都得无话可说。



“嗯……你的衣服,都很素啊。没有一个能穿到酒吧里的啊……”她自言自语,作沉思状的说着。



“我觉得,那件就挺好的呀……”



“嗯?哪件……这,这件啊?姐姐你怕不是在逗我?”

你噗嗤的一声笑了出来。



“我没有啊,你看,这件颜色不是还挺鲜艳的嘛……”



“可是……它是个毛衣,虽然款式还行。”她将衣服滴溜起来,满脸无奈地看着你。



“好……好吧。嘿嘿嘿”



“还嘿嘿嘿。傻不拉几的呦。”她很无奈,将你的衣服都放好。“我这里有几件,要不你先穿我的吧?”



“不……不太好吧……”



“什么不太好,就穿我的啦!”



大约三十分钟过去了……



“你……你确定,我……我要穿成这样???”



眼前镜子里的你,刚刚夹过的卷发恰到好处的批在双肩,面部是精致的妆容。穿着一身白色紧身裙,领子略略有些低,蝴蝶骨也被露出了一半。更不要说下身的肉色丝袜和黑色高跟鞋。这简直……是你以前都不曾有过的样子。



“没错!就这样。迷死他们!”随后便是她爽朗的笑声。



还没来得及反应,你便被她披上了自己那一件长到脚踝的羽绒服。



你手疾眼快赶紧拿了自己的一个小丝巾,披在肩上,起到遮掩的作用。



“走!姐带你出去浪!”



说完便拉着你再次跑出门外。



“诶诶……慢点慢点……”



穿着高跟鞋的你不免有些吃力。



下了公寓楼,早有一些同学在那边等着了。




“嘿,你怎么才下来啊,等你好久了。”
他们其中的一位男生打趣着对她说道。



“嗨,还不是要收拾我们家这位小美女嘛。”



室友笑的非常开心,像是展示自家闺女。



他愣了一下。



“你好。”你先开口打了招呼。



“哦……噢,你好!”愣了一会儿,“诶诶,大家快来快来,介绍一下新同学啊!”



大家便聚了过来。你在和大家一一认识过后,便上了车。



“来,喝水。”男生拿着水递给你。



“谢谢。”你带着笑容向他表示谢意。



“没事。”随后便转头不再和你说话。



“诶。”



“嗯?”



“你看,他耳朵红了哈哈哈哈哈哈”



你便向那边看去。



“天冷嘛。”你试图躲过舍友即将要和你谈论的话题。



“诶!你还真别不相信。你真的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的。”



“哪有。你这个女神才是呢。”



“那可不是吗……诶!别转移话题哦。”



你笑了笑。

“我……我现在还不想想这些。”



“他人还不错的。挺多女孩喜欢他的。是属于那种阳光开朗型的,现在好多女孩都喜欢这样的。”



“嗯。”你心不在焉地听着,头向窗外看去。



“他啊,比咱们高一届。学校的学生会主席,别看是这么一个挺严肃的官儿,但是一般咱们出去玩啊搞活动什么的,找他就对了,挺靠谱的。”



“嗯。”你依旧左耳进右耳出,视线就没从窗外望进来过。



“看什么呐”她弹了一下你的脑门儿,“和你说正事儿呐。”



“哎呀。”神游被打断的你终于回头看向了她,“没有,我听着呢。”



“行吧,我帮你观察着啊。不过说实话,人真不错的。”



“行行行谢谢你啦我的女神,那边有人叫你呢。”



“好,那我先走了啊。”



“去吧去吧。”你挥着手示意她快去。



“终于清净了……”你叹了一口气,在心里感叹道。



走了半个小时的路程后,你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酒吧。这个地方,你从来都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它的内部的。对于这里的嘈杂,你其实是不太喜欢的。但对于放松与宣泄,估计也是个不错的地方。



染色灯和频闪灯给整个酒吧营造出玩乐的气息。DJ台上的DJ陶醉的演奏着节奏感极强的摇滚舞曲。台上跳舞的舞女扭动着她们艳美的身姿。



酒吧,这里恐怕就是欲望生长的地方。



起初嘈杂的音乐声让你感觉鼓膜都在颤抖不停,但慢慢适应了之后,也就能够慢慢融入这种年轻鲜活的气氛中了。



坐到事先预订好的区域,服务生已经把酒上上来了。



“可以喝酒吗?”学长问着你。



“没喝过……一点点应该没事吧。”



“那行,别勉强。给你橙汁。”



“酒吧还有橙汁呀?”你甜甜地笑着,“谢谢学长啦。”



“没事。”随即便去照顾其他同学。



“呦呦呦,很贴心的呀。”



“你又胡说了哦。”你刮了刮她的鼻头。



“什么嘛,真的哦,这里没有橙汁的。”



“……是吗。”



“哎!来了!……诶,他们叫我,我先走了啊,你也好好玩啊。”



看着她兴奋跑走的样子,你还真是有点羡慕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



在舍友几次三番带你去了舞池跳舞后,你完全适应了这里的欢快氛围。



“啊不行,我去歇会啊。”



你回到了座位上,准备去洗手间碰碰凉水清醒一下。



清醒完后的你从洗手间走了出来,在楼道拐了个弯,便撞上了麻烦。



前面是两个酒气熏天的男人。



看起来,情况有点糟糕了。



“……你们让一下,我要过去。”你别过脸,躲开那种令人作呕的眼光。



“嘿小妞,有意思……来陪我们……陪我们喝两杯啊……”



“我再说一遍,请你们让开!”警告并不管用,就只能强硬了。



“嘿……还挺厉害……我喜欢哈哈哈……”其中的一个男人突然耍酒疯似的大笑起来。



另一个上下打量了你一番,便开口嚷嚷道:“身材不错啊……来!陪我们玩一会……”说着便靠近试图拉你。



你渐渐后退……



当你正处于窘境之时,此刻!在那两个男人身后出现了一位男士的身影。



他从后方撩起两个男人的衣服便将其套在他们自己的头上,还不忘套上之后将剩余衣布转几个旋。



弄得他们天昏地暗,直找不着北。



随后便拉起你的手快速向舞池中跑去。



“你怎么在这?”他开口了。



语气里,有后怕,有严肃……也充满着关怀。



“我……和同学一起来的。”



你不敢看他的眼睛。



“好了,先别说了,我们先离开这儿。”说着便拉你向门外跑去。



“诶……我的同学还在这呢,还……还有我的衣服……”



他顿了一下。



“带手机了吗?”



“带……带了。”



“给他们发消息,说遇到朋友先走了,衣服帮忙带回学校。”说完便转头拉你继续向前走,“我车上有衣服,你先披上我的外套,外面冷。”



他利索地把外套脱下来塞到你手里。



“不行不行,你怎么办啊你就穿了一件衬衣……”



“我没事。”



你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在昏暗的灯光之下,却可以看到他眉头紧蹙着的侧颜。



见你依然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他拿回你手上的外套,亲自为你披上。



“唉。”他叹了一口气,“走吧。”



他温暖的大手握住你的左肩,你能感觉到,他是有一点用力了的。



好像……好像是在担心你,是在庆幸刚刚那件事没有再继续向下发展下去。



他,这次,不太一样。



走到他的保姆车前,他拉开门,让你快些上去,自己也便从另一侧上了车。



车中一片缄默。






第七记   完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