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个柠檬.🍋

小心愿是深夜无人时和张艺兴坐在台阶上唱歌。
Still Here - Digital Daggers

尝试着写了一个小番外。

一定要听着歌食用啊~!😊

你与张艺兴的浅甜小记    番外
之    梦幻篇
       夜,静默而黑暗,夜空中的星星还是闪着的。月亮被似纱般的云雾蒙住脸庞,看得见,却又模糊不清。
       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的空气中泥土与竹子的味道,或许……或许还有那朵池中的白莲,在夜晚独自散发着的无法磨灭的气息。
      

“又来到这儿了啊……”

张艺兴独自站在阡陌尽头,刚刚从竹林深处走出来的自己,对这里的一起却早已轻车熟路。

       
“你……还在吧……”他自语着,发出一声轻笑,“我,果然还是控制不住啊……”

溢满着无尽的无奈和自嘲,开始迈步向前走去……
        白色的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旁边散发着微弱白色光芒的路灯,足矣让他看清楚前方的路。
      

“一切都没有变过啊。”他苦笑道,“闭着眼睛都知道怎么走的路……不需要这些。”
       像是听到了这些话,灯光渐渐暗了下来,直到完全消失。
       

“被你听到了啊。”他的脚步没有停下,继续向前走着。
       听见的水流声的他已然知道自己身处何处。
       推开门,走了进去。带着无奈,却又那么急迫与渴望。
       窗外的微风轻轻吹进来,吹动着屋内的层层白纱。浮动着,飘渺的,虚幻的神情。
       纱后的熟悉的倩影,张艺兴可以清晰地看到她的动作。
       她一层层撩开薄纱……迈着轻盈的只属于她的步伐,缓缓的,缓缓的朝他走过来……
       窗外的月光照进来了。许是那薄云飘散了吧。
       只剩最后一层。她轻轻抬手,却又放下。
      

“你还记得我吗……”她的声音飘渺而又空灵。
      

“记得。我……我忘不了你……”张艺兴早已是泪水盈眶。
       他再也控制不住心中的情感。向前走去,猛地掀起面前的最后一层,阻挡他和她相见的那层薄纱。
       他终于,终于见到她了。
       她身着的还是那件熟悉的丝织白色睡裙。
       颤抖着的手,缓缓抬起,轻轻抚摸着她的脸庞。她便也将手覆在他颤抖的手上,握住了它。
       屋外的池水,都没有她的双眸清澈。
      

“别哭……”她缓缓抬手擦拭着他脸颊上的泪珠。
       

“我想你啊……”张艺兴已经无法控制住自己,猛地将她拥入怀中。
        像是要揉碎了,要揉到骨头里,要与她融为一体。
       

“我知道。我都知道。”她轻轻回复着他。
       

“你知道……那为什么要离开啊……”
          她没有再说话。
          他终于放开了她。
         

“来。”她牵起他的手,带他穿过层层白纱。
         穿过一层层薄纱, 他们奔跑着,她时不时地回头看向他。
          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穿越层层纱帐,到了透明玻璃落地窗前。
      他们就这样坐在地上的软垫上,靠着身后的那堵白墙。张艺兴在后面,她则是在他的怀中。
      

“月亮……是阴缺的呢……”她望着天空,对他说着。
       

“嗯……总是这样,什么时候圆过啊。但是只要我们在一起,这些事又有什么可以使我们关心的呢。”又一次轻笑,再一次把怀中的她搂紧一些。
       没有再说话,她任凭他紧紧的拥抱着,也是,享受着最后这份柔情,与无尽的爱意。
       她将头轻靠在他的肩上,无言,彼此感受着对方的爱。
       过了许久,月光突然暗了许多,眼看着,它就要被薄云一点点吞噬……
       一声叹息,她打破了这一片美好的静默。
        

“是啊。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圆满的呢。”她缓缓说着。“艺兴,是时候了,我……我要走了。”
         

  “什么?为什么?”他将怀中的她转了过来。“不要走……不要走好不好?”
        

“我……我必须要走了。”她的眼中满是无奈与不舍。“你总是这样,叫我怎么放心……是时候了,你也该走出来了。”一颗泪珠,折射着柔弱月光 ,竟也变得有些刺眼。
        

她站起身“艺兴,你要记住,我爱你,并且,我希望你好好的。”便转身向白纱中跑去。
        

“不……不!你不要走……”像是疯了一样,他飞快地起身,向她跑去的方向追去。
        奈何,这里是她的世界,他是追不上她的啊。
        推开大门,跑出房屋,却已没有白莲的气息,像是……她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
        池中的水依然在流着,白莲却已消失不见…… 夜空中,没有了月亮的影子。
       

“你我就像是这池中的水与白莲,你没有了我,要继续生机勃勃的流淌下去,我没了你,便是没了生命……但为了你,我愿意舍去生命。”她说过的。
        

“真的……真的就这么抛下我走了吗……什么都不留……”仿佛力气全部消失,就这样……在一片黑暗中,伏地痛哭……
        

“不要走……不要走!”猛地起身,泪水随着他的动作落到白皙的床单上,将其中的一块染成不讨喜的灰色。
        他的胸口不停地上下浮动着,眼中的泪水还是不住地往下掉……
      

  “哈……”充满着无限的自嘲。他将脸上的泪珠拭去。
      

  “我终究还是……离不开你啊。”
        窗前的纱帘被晚风抚动着,像是她的倩影,飘渺,轻柔。
        待气息渐渐平稳,他便转坐在床的边缘,脚踏在熟悉触感的地毯上,拿起床头的水将其一饮而尽。
       杯中的水是温热的。
       他疯了似的在床头翻找着。
     

  最终,找到了一张她曾经本子上未用完的纸:
      

“我爱你,但是时间到了,我要走了。你要像那池水,好好活着。  Even though I'm gone, I'm still here.LOVE YOU.”
       一滴泪珠,打在本就被泪水浸过了的纸上,泛起了一片小小的墨印……
      

“我爱你。”
END.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