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个柠檬.🍋

小心愿是深夜无人时和张艺兴坐在台阶上唱歌。

你与张艺兴的浅甜小记

你与张艺兴的浅甜小记         第二记
        你走入一条看起来颇有年份的小街,那里生长着一排排的梧桐树,虽然树叶已经差不多落净了,神韵却是还一分不少的。你拿出随身携带着的相机,为他们好好拍上几张。
“会记住你们的,来年春天要再来看看,看你们新抽出的绿芽。”你这样想着。
“姑娘?”
“嗯?”听见了这声呼唤,你环顾四周,却空无一人。正在纳闷之时,
“姑娘,这里。”
你寻声望去,看见了一位颇具民国风格的老人正坐在墙边,颇具年份的木凳子感觉已经快要散架的样子,但他坐上却没有任何晃动,如平常坚固的凳子一样。
“您……您好,请问是叫我吗?”你圆圆的长着嘴巴一副呆呆的样子,轻轻问道。
“是,姑娘,你可以过来一下吗?”他干枯的手挥了挥,仿佛是在引领你过去。
“哦,好的。”你慢走去,蹲在他的面前。
“请问,有什么事吗?”你微笑着看着他。
“你今天可是帮助了什么人?”老人满脸慈祥的笑容让你顿时轻松了下来。
“嗯……”你想了想,“算,算是吧?但是其实也没有啦,我相信看见的人都会去做的。”
“那可不一定。你今天遇到的或许是一位很重要的人。”他拿起地上用布包着的二胡“这一生很重要的人。”他补充到。
“什么?我怎么有点不懂?”
“这样说吧,今天应该算是你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你善良的举动,以后你们会相识。这条线今天是算接上了。”老人解释到。
“您……您是算命先生吗,很神奇诶。”你微笑着看着他。
“算是吧,不过老夫也只是遇有缘人才会说的。”他把二胡上的布拆开“在这条街上拉了好几年二胡啦,你是我叫来最年轻的一位了。”老人继续这手上的工作,笑着说到。
“那,谢谢您,我们真的是很有缘分呢。”你看着老人手上娴熟的工作,慢慢说到。
“哦,对了”你反应过来变在包中搜寻,“您给我说了这么多,我应该要给您报酬的吧。”说着便掏出一张钞票。
“不用,不用”老人忙拒绝“老夫说了,只给有缘人,所以不需要报酬。何况老夫本是以拉二胡为生,自然不需要用这种方式。”
“那,今天谢谢您啦,感觉您为我点亮了一盏灯呢。”你缓缓站起身,老人已经开始在拉二胡了。
        但你却没有想走的意思。依旧在这条小街上徘徊。倾听这美妙的弦音,这声音好似香醇稠酒,总能使人回味无穷。
        你看见了一个扎着两个小羊角辫的小女孩,正蹦蹦跳跳的跑来。
“嘿,小丫头”你露出灿烂的笑容,“可以帮姐姐一个忙吗?”慢慢在小女孩面前蹲下。
“诶,姐姐有什么事吗?”小女孩随之安静下来。
“呐”你拿出一张钞票和一个糖果“姐姐这里有一张钞票,你可以帮我把它给那边的那位老人吗?就放在前面的盒子里就好。回来姐姐把这颗甜甜的糖果给你。”你笑着对她说到。
“好的!”小女孩很开心,拿去钞票就活蹦乱跳地跑去,把它放进盒中。
“好啦姐姐,我放进去啦!”小女孩跑到你面前,一双眼睛闪亮亮地看着你,真是星星眼呢。
“来,这是你应得的奖励,多出的两颗是出色完成任务的奖励哦。”你弯下腰,把糖放到她手上,摸摸她的头说。
“谢谢姐姐!”小女孩拿着糖,蹦蹦跳跳的跑走了。
看着小女孩跑去的身影,你不自觉的微微勾起嘴角,却发现美妙弦音停下了。回头望去,便看见老人微笑着看着你,向你点了点头。你便微微附身,回礼,并向他挥手告别。
  “重要的人吗?”你的脸上浮起浅浅笑容,向前走去,继续今天的旅程。
        走出小街,这里的景色与那里真是截然不同。这里仿佛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各种商场在广场周围矗立,街上行人也是时尚感爆棚的年轻人。
“离得不远,两个世界。”你这样想着。
“啊……”突然间,你听见了许多女孩的尖叫声“是……是张艺兴!”一瞬间,人们便向广场中心聚集。
“张艺兴……”你在嘴中不禁默念着……
第二记       完



谢谢各位贝壳少女的喜欢哦~真的给了我很大动力呢!!谢谢你们!(づ ●─● )づ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