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个柠檬.🍋

小心愿是深夜无人时和张艺兴坐在台阶上唱歌。

你与张艺兴的浅甜小记

你与张艺兴的浅甜小记        第一记
        十二月的风总是冷的。在这严冬之中,北半球的各处都无法幸免,每日天气预报上播报的寒流预警,身处北国人们也就见怪不怪了。唯一能做的便是在这北国之冬多加几身棉衣了吧。
       但今天的天气虽然如往常一样干燥寒冷,太阳却是很好的。此时若是站在太阳下,还会感受到与周围空气截然不同的温暖气息。太阳是好的,天空自然是蓝的,时不时飘来的几朵白云,软绵绵的,让人看了心里直欢喜。
      “北国的冬天,其实也是蛮好看的嘛。”你背着包走在被金灿灿阳光铺满的大街上,街上的一切都映在你的眼中,成了今日独一无二的风景。
        逛了一上午,是时候该歇歇脚了。你观望四周,走进了街旁一个相对较近的饮品店。这里人还蛮多,让你退了出来。但仔细找了找,附近又没有什么近些的休息之所了,便无奈又推门走了进去。你乖乖的站在队列的最后,看着前面如长龙似的大队,心里暗暗叹息。
        过了大约十五分钟,眼看着前面只剩三个人了,你暗自松了一口气,终于能歇歇脚了,便淡淡勾起嘴角。你望向四周,看着依旧长长的队列和不断涌进店里的人们,不禁暗自窃喜,马上就到啦!但是,好像刚刚有一个白色的东西掉下来了?定睛一看,是刚刚旁边队列那位先生的耳机!你看着地上的耳机,看着前面的人点完饮品,到你了!但也管不了什么了,你飞快的走出队列捡起地下的耳机,向门外跑去。
“先生!这是您的耳机吧?”
只见前方戴着黑色口罩连衣帽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那人微微回头,额前细碎至眉的刘海儿微微随之颤动,你的心好像被它撩动了一般,那一刻,不知是什么感觉,只是觉得心中痒痒的,却又平静愉悦。
       他呆呆地指了指自己,从口罩的褶皱处可以明显看出,他是在呆呆圆圆张着嘴巴说着
“我?”
“是的,是您先生。”
看到这个场景的你不禁笑了起来,点点头
“您看看这是您的耳机吗?”
“哦……是的,是我刚刚掉了是吗?”
“是的,不过没关系啦,幸好被我发现,要不然就真的要藏匿在人们脚下了呢。”你笑笑说到。
“那你,刚刚也排了好久队的吧,那现在……怎么办,要不然,我把我刚买的奶茶给你吧?这是我刚刚买的,还没有喝的,你拿着吧。”
略显慌张的他真诚的把奶茶递给你
“不用了”看到此状的你笑了笑,“没关系的,我再进去等一会就好了,真的不用的 其实也没有太久啦。”
听到此话的他依旧不放弃,硬是要把手中的奶茶递给你。
“真的不用了先生……那,没事没事我先进去排队了啊,不用谢我,应该的哈哈哈,那拜拜~”你不断推脱着遍跑回了饮品店里。
        “呼”你叹了一口气“真是个可爱的人呢,还有点熟悉的感觉。”
你淡淡笑着想着。但是,傻姑娘,你又要重新排队了啊。但是心里好像没有之前的焦灼,反而平静顺畅,连排队时间仿佛都缩短了呢。
        休息好了,你便走出了咖啡厅。拿起相机,为它拍一张照。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你就想这么做。
        伴着阳光,走在时不时吹来凉风的街上,树枝相连的几片枯叶也被它的扫过逗的沙沙作响,像是一个经不住挠痒痒的孩子。笑着,晃着,迎接阳光。
       蔚蓝的天幕下时不时飞过几只小鸟,叽叽喳喳的,呼朋引伴,停在枝头,是暂时的歇歇脚吧。
        穿过这个颇具年历的胡同小巷,走过那条刚刚翻新修建过的大街。今天,是对这座陌生城市的熟悉之旅,想着自己昨日从飞机落地走出机场,到去往自己努力考上的大学报到,一切都像是梦一般美好。
        自己梦想的城市和心中的大学,你都已经踏入,然而,心中的那人,我们何时能够相见?但,你却不慌不燥。若是自己命中人,终有一天会相见,只是时间快慢而已。
        而你却不知道,其实今日,你们已经相见。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